池京墨

评《不想说话》

有的时候,活着是对自己的残忍,死才是解脱。
对于每一个上战场的人来说,都是残酷的,无论是现在前线的战士还是在后方的人员甚至是他们的家属。死亡是最常见的,重伤也是常见的。活下来,似乎是奇迹。
褪去了战士的外衣,抛下卧底的身份,他们还都是一群充满活力的青年,拿着手柄打游戏,混做一团抢吃的,斗斗地主,讨论讨论南北差异。可是他们已经没有多少这样的时间。对于他们来说,没有软弱,没有退缩。
心疼林敬言方锐,用自己给队友铺平道路;心疼邱非,用恨伪装自己,用恨做着最危险的卧底;心疼刘皓,背负骂名,最终也为了队长战死沙场………还有更多的人,甚至是无名无姓的勘察员。他们或是为了队友,或是为了大局,尸骨都没留下。
不想说话,因为没有奇迹的出现;不想说话,因为没有可以说话的人;不想说话,因为有块块墓碑无声诉说。
PS:很喜欢这篇文章,虽然死了好多人,但是这才是真实。战场上,没有那么多奇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